close
轉眼,小窩已經七歲了!(2003年尾交屋、2004年初裝潢。嚴格說起來住了六年,有一年在Boston,沒有居住)最近因為又開始慢慢看房,想起七年前買小窩和裝修的經驗,翻出當時的裝潢過程照片,複習紀念一下。
下圖是我自己用軟體畫的第一版設計圖(非常認真地畫圖用來與設計師溝通討論,設計師也被我的認真嚇了一大跳,當時我的設計師還算新秀,因為年紀相仿,很談得來,當年她自己也正在裝修自己的家,還帶我過去參觀呢,後來她成為固定上節目的名設計師了!),此圖隨後經過大大更改,與現狀的不同:


這張照片是施工第二週,主要還在遷動冷氣管線、電路管線:


將建商附的流理檯和廚吊櫃包覆,並從上層儲物櫃開始木工:


天花板櫃體的施作除了增加大收納空間外,可將樑美化隱形。在建商交屋時,是用辦公室型輕鋼架天花板,整個壓低天花板以"低就"房間四周屋樑的,如此雖然平整了天花板,但大大可惜了這個房子的挑高,所以裝潢的第一步就是重整天花板,爭取空間感):


天花板設計成日光燈管間接照明,燈光柔和省電、燈材成本低,也有將樑隱形的功能:


天花板木工以及間接照明,窗上原本的樑因間接照明的木作適當被隱形了:


要放一個木工桌加上兩~三位木工師傅在此工作,大不易!這是套房裝潢特別耗時的原因之一:


衛浴拉門以及隔間拉門:


第三週,高層儲物櫃櫃體已經完成(尚缺櫃門片),大門上冷氣裝設處木工也完成,電視上櫃體也成型(缺門片):


左拉式鞋櫃、電視牆面(留線)、電視下視聽櫃:


第四週,電視上櫃門片安上,我自己選的書櫃置入,是IKEA系統櫃(書櫃下方我請木工加裝照明),L型書桌在右側:


電視牆面右側安排成書櫃和器材櫃,以及電燈開關、電話線路、插座:


電視牆面左側為對講機及拉式鞋櫃(櫃體尚未裝入):


第五週,高層收納櫃和流理檯左側落地櫥櫃皆已完成:


落地櫥櫃全貌:


依照我的要求,落地櫥櫃的最下層櫃面設計成可當桌面使用:


書桌展開貌:


桌面下重直木板條是暫時的,完工後移除:


鳥瞰書桌(我當時爬梯子照的吧?XD):


書桌收起時與牆上電箱修飾:


隔間拉門與衣櫥:


隔間拉門、天花板間接照明與衣櫥上櫃:


衣櫥:


臥房側間接照明:


七年前裝潢界就已經常見的設計----天花板軌道拉門(地面完好,無需裝設地面軌道):


床的工程:


四尺寬木作床(稍稍加高以增加儲物空間,床下設置六個大抽屜外加一個萬用空間):


臥室鋪木地板,此時尚未鋪設: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完工後N年使用中的小窩:




雖然是IKEA的書櫃,但我請木工師傅從櫃體內嵌入照明燈,系統櫃就客製化了:


天花板間接照明的效果:




臥房空間除了有拉門外,利用木地板作出空間區別:








流理檯上方木作儲物櫃下側的嵌燈,也是我很堅持的設計,讓流理檯能得到很明亮的照明:




桌面完整拉出來使用的機會不多,通常是半拉出成為30cm的置物檯面,要不就全收下回歸櫃門:




浴室內的改造,僅門片和乾溼分離的施作


書桌下方木作兩個活動式的抽屜櫃,可兩個皆收入書桌下方,也可拉出當臨時桌面:








窗景:






大多數大樓的設計會大門緊鄰著別人的大門,我們這個單位很幸運,沒有緊鄰別人的大門,所以暫時擺放客人的鞋子,或晾乾溼溚溚的雨傘,也不會造成別人不便:




好快!七年了! 好幸福。現在一起擁有,幸福更是加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o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